第2章 转学

周围好奇打量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我低下头,拖着行李箱,跟紧我哥。

走廊很长,头顶的日光灯管坏了几根,一段亮一段暗。校长走得很快,皮鞋踩在白色反光地砖上,“嗒嗒”地响。脚步声混在一起,分不清是谁的。滚轮在地砖上发出沉闷的声音。

脚步声从后面跑来,肩膀被猛地撞了一下,手竿脱落,行李箱倒在地上。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哪个班的?走廊上不允许乱跑说了多少遍了?”校长转过来,对着光膀子的男生怒喝道。

他瞥向另一个男生:“赶紧回去!衣服穿好了再出来!”

“是!校长!”两个男生边说边溜进旁边开着门的宿舍。“不好意思啊同学,没刹住。”撞到我的男生一脸抱歉地看向我。

我摇了摇头,接过被我哥扶起来的行李箱。走到尽头,校长停下来,从兜里掏出一串钥匙,把门推开了。

“这本来是给交换生留的,今年没人来。”他往里走,推开窗户。“空着也是空着。你俩住,安静,也方便学习。”

空间不大,但采光很好。两张床并排靠着同一面墙,上床下桌。另一面墙有一扇门,是卫生间。其余地方空着,什么也没放。

“学校对你们期望很高。”校长看着我哥,“尤其是你。”

我哥点头。

“那你们先收拾,晚上七点去教室集合。”他把钥匙放在桌上,走了。门在身后被带上。过了一会儿,走廊里又响起了吵嚷的声音。

我站在窗前,往外看,树挡了一小半视野,能看见操场和大门。斜对面是教学楼,大道两侧种着树。我和我哥开始收拾行李。

今天是周末,没课。我把校服包装袋拆开,给自己套上,走到卫生间的镜子前,问我哥:“好看吗?”

“嗯。有点大了。”

“反正要穿两年,我肯定还要长高的。到时候就合身了。”我把长了一小截的袖子往上勒了勒。

走出去,强硬给我哥也套上校服外套。他说着没洗,很脏。但也由着我来。

这是我第一次见我哥穿校服的样子。和以往的一版色不同,蓝白色校服把我哥衬得很好看。我哥皮肤本来就白,校服套上也不显黑。

我从桌上摸过手机,一把拉过我哥,对着镜头,比了个剪刀手,迅速拍了一张。

“好丑。”我看着相册里我俩贴在一起的脸,我在笑,而我哥还一脸茫然的样子。“我还以为你习惯了。”

“你拍得太快了。”我哥瞟了一眼手机里的照片,把校服脱下来。

我哥似乎从来不在意照片中的自己究竟好不好看。

“我也给你时间反应了。”

我哥哼笑一声,把校服从我身上扒下来,拿着盆和洗衣粉去了卫生间。

我扔下手机,又拿了一个盆跟着去了。我的是蓝色,他的是粉色。买的时候刚好碰见打折,也很凑巧的只剩下一对情侣款,我嫌粉色娘们儿唧唧的,扔给我哥,一用就是好几年。

卫生间的空间有点小,刚好站下两个人。我接好水,往盆里倒洗衣粉。搅和均匀后,把地上的衣服一股脑往盆里塞。

我哥拎出来几件,还滴着水。他放到面盆上,“你这样洗得动吗?”

好像也是,塞得太多了。

我长这么大,洗衣服的次数屈指可数。也不是我不愿意洗,主要每次搓了几下手就开始发烫发痒,我一难受,就开始嚎。江老头和我哥被我吵烦了,也就不让我洗。但衣服多了,我还是会去帮忙。

我把这个症状称之为富贵症。这点日常活都干不了,未免太矫情了些。

我在他旁边蹲下来,用力搓着校服领口。

人生中第一件校服。真好。

他看了我一眼,想说什么,又闭上了。

果然,没过多久,我的手掌心又开始发烫发痒。难受的要死。

我扔掉衣服,使劲挠着掌心。抓心挠肝地难受,始终碰不到那个点。恨不得咬上一口。

我哥拉过我的手,打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淋在我的掌心,泡沫被冲散,没那么难受了。“过会儿去把桌子擦了。”

“哦。”

我哥那会儿应该是想说我“记吃不记打”。但其实没什么甜头。除了我哥捏着我的手冲洗。

我从洗手台底下找到一条脏兮兮的抹布,过了好几遍水,才露出原本的颜色。

擦完床板、桌子和窗户,我哥也洗完校服了。宿舍有公共的晾衣区,离得不远,我俩一人抱着一个盆,拿上衣架把衣服晾好。

“哥,你洗衣服不会难受吗?”我看向我哥的掌心,红的。

“不会。”

“噢。那真好。”

说实话我挺羡慕,因为这样我就能多分担一点,我哥也就不用那么累。

窗外的天已经褪了色,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还要去领书。

肚子瘪瘪的,我问我哥:“哥,你是不是饿了?”

“走吧。”他把我举在头顶挡住脸的盆拿开。

食堂前是篮球场,人很少,一路走过去,看见的人基本上都低着头玩手机。

食堂很大,有两层。一层没什么菜了,我和我哥上楼,看到价格后又灰溜溜下来。随便打了两个菜,刷卡,找位置坐下。

饭点已经过了,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坐在一起聊天,要么各玩各的手机。还有餐具叮铃哐啷的声音。

我知道知道我是被我哥带来的。我也心安理得接受他给我的一切。我哥成绩好,被省城重点中学挖来了。学校免除了他的学费,我的照常。

虽然这边学费稍微贵一点,但比以前两个人加在一起的要便宜。

只是来了这里,我才意识到我和我哥的差距。

学校的分班规律是理科单数,文科双数。理科一班和文科二班是尖子班,各三十人。剩下的班级都是五十人。我哥在高二一班,我在高二四班。

优秀的人太多了。我一直引以为傲的科目在这里,也只不过是不起严重的一个。

我把餐盘里的豆角挑进我哥盘里。他一口一口吃掉。

我吃完了,就撑着头看他。我哥垂着眼,睫毛又密又长,在眼下投下一小片阴影。额前的头发是前几天刚修的,在眉毛上方。硬挺的五官,带着还未成熟的青涩。

他没看我,专心吃着饭。过了一会儿才问:“怎么了?”

“没事。”我弯着唇,笑了一下。

我哥真好看。从小到大,怎么都看不腻。

教学楼是筒子楼设计,中间空出来一个天井,底下摆放着几架羽毛球网,走廊沿着天井围成一圈。班级是面对面排开的,理科班在一边,文科班在另一边。另外两侧的门上挂着“物理部”“历史部”之类的牌子。

离我哥好远。之前的学校不分科,我以前一直都和他一个班的,讨厌分班。

我慢吞吞跟在我哥后面,心情低落落的。一边走一边看他的背影。他比我高半个头,肩膀已经有点大人的样子了。是那种十几岁男生特有的,薄薄的,还没完全展开的宽厚。

他手里端着摞得很高的教科书,有一部分是我的。他走得很稳,看上去一点也不吃力。

他突然转头看了我一眼,我一愣,抱着怀里的教科书,小跑两步,跟他并排走。

到了我教室门口,他膝盖抵着墙,空出一只手,从那摞书的最上方抽出几本递给我。

我刚要接,身后突然伸出一双手,把书接了过去。

“我来我来!”男生穿着校服外套,袖子勒到手肘,衣服敞开着。看着和我差不多高。

“你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吧?我带你去座位。”

我哥的视线从他身上落回我脸上,点了下头,转身走了。

“谢谢。”我跟着那个男生进了教室。

“嗨,举手之劳。”

“我叫黄榜,金榜题名的榜。”他把书放到一个空位上,在我前面的座位坐下,面朝椅子背。“刚送你来的那个也是新转来的吧?”

“嗯。我哥。”

“亲哥?看着不太像。”

我想了想。另一个男生走过来,踹了踹黄榜的椅子腿:“一个像爸爸,一个像妈妈呗。操那么多心?起开,别赖我位置上。”

这人很高,寸头,皮肤稍微黑点。看着瘦,校服空荡荡的。但露出的小臂上的肌肉线条很明显。他面无表情地把书包往黄榜身上扔,语气带着开玩笑的嫌弃。

“不是亲的。”我把书塞进桌肚,回道。

“这样啊。”黄榜接住书包,靠着椅背放好,赖着不肯走,一把揽过那个男生的脖子往下压。“我刚坐下你就到了。作业写完没?”

“靠!你他妈要勒死你爹我啊!”男生挣扎着。

“你谁爹呢?”他没松手,笑着又勒了一下才放开。大拇指指着那个男生,对我说:“我哥们,胡乐乐。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别看他这样,人还行。”

“就还行?”胡乐乐看了我一眼。

“特别好,行了吧。”黄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江逸桉。安逸的逸,桉树的桉。”

胡乐乐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收拾自己的书去了。

黄榜给他挪了挪位置,又转过来问我:“你哥是真厉害,一来就进了一班。我们学校一班可不好进,转学生每年都有不少,但进尖子班的少得可怜。”

“我哥比较用功。”我说。

黄榜啧了一声:“羡慕。”他趴在椅背上:“那你们差得还挺多。”

我愣了一下。不是因为他说的不对,而是因为他说的是事实。

“确实。”我抿了抿唇,“所以得追。”

黄榜愣了一下,笑着给我打气:那你加油。”

我点点头,从书包里摸出一支笔,在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教室里的灯开着,周围吵吵嚷嚷的。几个人挤在一起抄作业,教室后面也聚着几个人,一条排插上插着好几个充电器,拿着手机打游戏,偶尔爆几句粗口。

晚自习铃响了,所有人像是没听到似的。我的位置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着窗。

我托着腮,看向走廊另一侧的那间教室。我想找我哥的身影。可惜太远了,对面教室里走动的是男是女我都分不清。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换源
设置
夜间
日间
报错
章节目录
换源阅读
章节报错

点击弹出菜单

提示
速度-
速度+
音量-
音量+
男声
女声
逍遥
软萌
开始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