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露:
快期末了,虽然我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实验报告,但是基本上每门课都有实验课,一边修改图表格式一遍复习难度较高的专业课让人精疲力竭,这种情况还要上课更是让我岌岌可危的精力被透支。
我还是想念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大一大二的课比大三还多,到了期末更是要忙上整整一个月,但我们找到解决实验的方法总是会第一时间教对方,虽然总有代码复制过去却莫名其妙报错的烦恼,但总比一个人苦哈哈的解决来的好。
有时候我想求助李悦悦和张佳宜,但可惜她们和我们不是同一个专业的,明明是同一个院,学的东西应该差不多才对,结果却有不少课完全不同,她们走的方向也和我完全不同,太苦恼了。
我今天运气好抢到了一个靠近插座的位子,在图书馆待到闭馆才离开,我们之前去图书馆自习的时候好像从来没有抢到过有机会充电的位子,果然是“单兵作战”更具有灵活性吗?
我随着三三两两的同学一起出馆,冬天的晚上果然还是很冷,离开了室内暖气室的保护更是显得冬天冷得更深一分,低温刺穿了厚厚的羽绒直接开始攻击我的意识,但也让我的意识清醒了一点。
已经过了最后一节晚课的时间了,路上只有稀稀疏疏的人,教学楼只留下零零星星几个教室还开着灯,我和一同出馆的人就像刚登上空无一人的火星那样孤单。
我们走在被照得惨白的水泥路上,路灯坏了一个还没有修,就像回宿舍的路断了一截一样,我沉默着感受这冬天的夜晚。
我们当时是怎么样的呢?我记得我们为了赶上最后一趟校际公交总是会早一点走,结果大家都是这样想的,所以有时候赶到车门口了也不见得排得上车,只能自认倒霉地看着满车的人自己走回去。
这个时候你一般会唱歌,然后我找一个节拍跟着唱,我们就这样踏着影子一边唱歌一边拉着手回去,这件事情光是想想就开心到能让我暂时忘掉今晚的孤寂。
这个时候路上的同学会回头看我们,我会因为害怕被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而停止,但你反而一副炫耀“看我有女朋友”和“看我们感情多好”的样子。
有时候我们会趁这个时候聊起最近看的书,或是单纯聊聊明天早餐要吃什么,然后走到食堂看看有没有卖剩的面包打折好让明天吃点不一样的。
走着走着就离宿舍不远了,食堂已经没有灯亮了,果然还是太晚了。不过宿舍楼倒是意料之中的灯火通明,毕竟怎么会有大学生这么早睡啊,有些人更是会为了考试熬大夜复习只给自己留两三个小时睡觉。
我有时候也会因为做仿真实验进入心流而熬到凌晨两点,但大部分时间你还是会督促我早点睡,实验可以明天再做。
但这次你不在我身边了,没有人督促的结果就是宿舍三个人一起熬大夜复习,根本没人会叫我睡觉,李悦悦和张佳宜也一起熬夜。
好吧好吧,我知道这个时候你会生气于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我向你保证,只有期末会这样。俗话说得好,学生知时节,期末才熬夜,考完试我一定做早睡早起还每天运动的好孩子!
点击弹出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