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 简生

……

不过好在俺心大也不计较这点小事,俺哥虽然变冷漠了,但俺哥还是俺哥这一点是不可改变的事实……

不过俺哥偏心,这点还没干。带俺去了学校,搬了宿舍,还带人去了班那一班的人格外热情,俺哥给俺说

“你以后就在七十一中上学了,记好了,是七十一中702班”

俺也是是不认真的硬下了,随后就进班了,俺那一群的同学。其实格外的好,不是年级第一就是年级第二,班里的第一名,第二名也是个玩抽象的,虽然俺不知道抽象是啥意思,但感觉挺好玩的……

等第一节课上完的时候,有一个男生跑过来说,

“哎,听说你是乡下来的。我没去过乡下。我家长说那乡下那地里面都有虫子,而且乡下空气特别好。往那儿一站,成片成片绿油油的,很好看了”

说完还满脸期待的看着俺,俺想着他也说的对,就点了点头。然后他又问俺

“你知道520是什么意思不?”

俺想了想,想着估计是,什么网络热梗之类的,我也没玩过,但就照着老师给俺说了。回答了

““5”: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2”:“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0“:对违法违纪零容忍,拥护“八项规定”,坚决抵制“□□问题””

随后,俺又想想应该没啥可补充的了,就说到“我知道的520就是这个意思”

结果那个男生摇摇头说“不对”

然后又问到“你知道1314什么意思吗?”

这个俺是真不知道,摇摇头,也就没再回答了。这时候上课铃响了,他跟俺说,

“等我下课了再跟你说”

然后就认认真真的开始上课,后来俺才知道他是俺学校的第三名,也是俺班里的第三名,学习可好了,不过俺到最后也没等到那1314是什么意思?

因为等到下学了也没听到是啥意思,等俺出了校门口,也没见俺哥在门口接俺,然后看见手机上俺哥给俺留的言说

“我还有晚课,你先自己回去吧,冰箱里面有饭,热一热就能吃”

俺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回了一个“收到”,然后就回家的方向走了。

这一路上还怪明嘞,照的俺眼眶子直疼,周边的马路上车跑来跑去的滴,滴,滴……

他们那群司机把喇叭按的轰天照响,好像是前面出车祸了。

俺本着只要俺不找事儿就没事儿来找俺的原则,就没有往那儿看就回家了,走到俺那小区,俺那小区倒是静的怪渗人的,没有一个人在外面走,不过他们那屋子里都亮着灯,俺哥这房子是合租的另一个合租室友是一个大概是30多岁的青年男生,俺看着他心里也怪怪的,就是不舒服,格外的不适应,俺秉着礼貌打声招呼就回屋了。

然后俺进屋以后就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关门的声音。

我估摸着他也进屋了,便偷偷摸摸的跑了出来,把俺哥在冰箱里冻的饭菜拿出来,放到锅里热热,这好像是俺哥之前煮的面条吃的都有点儿发酸了。

俺也没心情再吃下去了,就把那面条给倒了,然后把之前自己买的泡面泡上。

闷了一会儿,随便吃两口,然后就收拾收拾上床睡了……

今儿一晚上也没见哥回来,我寻思哥哥应该是住校。也就没再管了,第二天俺起床收拾收拾好屋子,也收拾好自己。刚打开房门,就看到同样出门的合租室友,俺也是打了声招呼,然后就急匆匆的跑了下去……

俺下去了之后,听见那小区门口的人说

“哎哎哎,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出车祸了,老贵的一辆车刹车,失灵了。横冲直接直接直接撞上人家那个正在过马路的孩子呀,我看那孩儿也就那十几岁的样子,应该上高中的,还穿了南阳一中的高校服呢”

“哎呦,真的假的呀?那孩子都上高中了,再过几年都高考了……”

后面的话俺也没细听,总感觉心里有点儿不太适应,就是有点慌得慌……

俺寻思着哥也不能出啥事儿吧?俺也没能这样想呢,结果俺妈给俺打了个电话说

“木生……”

俺妈的声音有点儿哽咽,像是刚哭过俺心头一紧,立马追问到

“娘你咋了?咋哭成这样呢?”

俺娘好像平复了心情才跟俺说

“你哥昨天晚上下学的时候让车撞了,现在人在抢救室。”

俺听见这消息也不由得有些不可置信……

接着又听到俺娘说

“咱手术费也不够,娘就把那个咱家耕地那个老车子卖了”

俺也知道情况危险,也就没跟俺娘闹,就说“卖了就卖了吧,给哥治病最重要”

雨稀稀拉拉下着,风也熙熙攘攘的刮着,好像思绪回到了那年的春天,也好像停留在这个夏季,反正说,很奇怪……

那年发生了好多事啊!阿娘都差点挺不过来,要去陪爹……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换源
设置
夜间
日间
报错
章节目录
换源阅读
章节报错

点击弹出菜单

提示
速度-
速度+
音量-
音量+
男声
女声
逍遥
软萌
开始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