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露:
我好想你。
快到国庆了,不过大家一般都会发挥自己灵活的思维早一天请假跑路,所以今天早上的课就已经跑了不少人,老师看人不多而且大家心都飞假期里了就干脆随便讲讲。
他问大家人生有没有非常非常想做的事情,为了这件事情学业工作都可以暂时搁置的那种想做。
我就想到你了,我曾经问你未来想定居在哪里,你说冰岛,我问为什么,是想体验极昼极夜吗,但是听说冰岛很多人因为这个而得抑郁。
你回答也许是想彻底在世界上消失一段时间,可能是单纯喜欢这样独特得自然风景,也可能只是单纯喜欢心里的那个冰岛,说不定去到了反而不喜欢了。
我当时说这样太悲观了,说不定去了发现特别特别喜欢呢,以后就打算久居冰岛了,而且又不是一定要确定是真实想法还是别人灌输的,想去就去嘛,去了就知道到底喜不喜欢。
那时候你露出一副“你不懂我”的表情,有点落寞,但我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这件事便就此作罢了。
后面我有读到过一个帖子,标题就是一串大大的字——人在没人认识的地方才能活出自己,她说自己在老家的时候不管做什么都有人说闲话,工作搬到大城市后有一种鱼入大海的隐秘感,不管做什么自己不说别人都不会知道,可以完全地做自己,有一种在草原上奔跑的自由感。
那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有人会想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呢?我从老家来到广州,就是来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但我并没有特别地感到自由,倒不如说,我感到了失望,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区别有多少呢?也没有多少,我还是走在小巷里、坐在路边上,看着人来人往。
我曾经以为来到广州能该我带来非常不同的改变,其实没有,人生就像一条光滑的曲线,昨天和今天没有什么变化。
但是,我想了一下,在两年后的今天,我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了,刚上大学的我自己一定想象不到现在的我。。。。。。好吧,那可能我知道为什么你想去冰岛了,也许我们都渴望一段偏离现在生活的变化,一点不一样。
我在想,如果你去冰岛会遇到什么呢?
一开始到达一个崭新的地方你一定会很开心,对一切都感到新奇,一张全新的地图等着你去探索、一个全新的文明等你去感受。
听说北欧的人际都比较疏远,那等到你逐渐熟悉后,可能会因为难以交到朋友而烦恼,毕竟肤色和文化都不同嘛。
再然后,凭借白露的人格魅力,会开始交到还不错的朋友,你们开始一起玩,最后变成很好的朋友。
你们可能会一起徒步旅行、一起泡温泉、一起看书聊天。。。这一定很美好。
但是我觉得你不会永远呆在冰岛,你可能会去其他地方看看,比如先把欧洲都玩一遍,毕竟离得近、机票便宜。
那之后就不知道啦,也许你想回国,也许你会趁着还有假期余额开始环球旅行,这些光是想象就能给人很大慰藉。
如果你打算施行“冰岛计划”了,我一定要在机场送你,送你上飞机,送你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情。
点击弹出菜单